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秋季房展客流量近14万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为期四天的秋季房展昨天落幕,记者从北京房展组委会获悉,四天里,北京秋季房展的客流量高达13.9万人次,观展中首置购房者的比例占64%。本次秋展虽然北京项目折扣大幅缩水,但仍然是关注焦点。

  >>关注点一

  首次置业占绝对多数

  昨天是秋季房展会的最后一天,现场一些年轻人兴致勃勃。“着急买房结婚,前几天一直没空,只能在快结束的时候赶紧来看看,我们上班都挺忙的,天天去看楼盘也不现实,这儿挺好的,都攒一块儿了,能一块儿看看。”一位和男朋友一起看房的张小姐告诉记者。

  据北京房展组委会统计,秋季房展会四天时间里,共接待观众13.9万人次。据组委会现场调查,观展者中最近有买房打算的占总调查人数的80%。

  观展者年龄段25-35岁的占54%,35-45岁占30%,45岁以上占16%。观展者关注项目二环以内占8%,二至三环的占6%,三至四环的占18%,四至五环的占38%,五至六环至24%,六环以外占6%。

  值得一提的是,看房人群中,首次置业依然以64%的占比占据绝大多数,而改善需求占16%,其他需求占20%。从登记客户关注项目的户型来看,90平米以下项目占比34%、90-140平米48%、140平米以上18%。

  >>关注点二

  海南组团数量空前

  另外,记者在房展会现场了解到,今年的海南项目和海外项目都占据了很大的展位空间。其中海南共来了省房协、三亚、海口、琼海四大组团,总项目数量达到110多个,是展会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展会四天,海南参展项目登记客户数量共4627组,看房客户数量共3148组。

  不少海南项目均表示,每年都会准时在北京出现两次,“主要是混个脸熟,增加品牌的认知度,虽然不一定有成交,但还是会每年都过来,不能只待在海口,北京的购买力很强,潜力很大。”海口某项目的销售人员称。

  据统计,本届房展吸引了京内外180多个楼盘参与,同时海外参展商数量空前,达到了140多个,参展数量、项目覆盖区位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北京房展组委会副秘书长郑向东表示,本届展会从参展规模和观众观展、交易的意向来看,市场供应和交易都趋于稳定。

  >>关注点三

  北京项目更易卖

  和外地项目成交周期相对较长相比,秋季房展上的北京项目更易获得成交。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家北京项目,其销售人员均表示有不同数量的成交。

  不过,秋季房展会上的打折力度相对今年的春季房展大大减少,此次房展会上打出折扣的仅有昌平的金隅·观澜时代和通州的天时名苑。但购房者的热情却没有减退,看房选房和准备出手的人有所增加。

  “年初就开始看房了,春季房展也来了,当时折扣力度挺大的,秋展过来看折扣基本没什么了,有点后悔没早点出手。这半年身边买房的人挺多的,大家都怕会再涨回去,有合适的估计就买了。”购房人王小姐告诉记者。随机采访发现,很多购房人都是春季房展就来过,一直持续关注某个楼盘没有出手,这次秋季房展又来看房。各个展台咨询洽谈的人比春展有所增加,看房班车的接待量也有所增加。组委会此前的数据显示,今年春展客流量高达14.58万人次,去年秋展客流量13.07万人次。

  本报记者桂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