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大小非解禁将迎来高峰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四季度大小非解禁将迎来高峰,在半年报公布结束之后,高管、大股东屡屡辞职、套现。

  解禁高峰将至

  四季度将近,大小非解禁也将迎来高峰。财汇数据统计显示,沪深两市四季度共有超过620亿股解禁,解禁市值按照当前股价约为5800亿元。

  这一数据无论是同比、环比都将是年内的高点。今年三季度解禁市值约为3358亿元,而去年四季度为3096亿元。

  在四季度解禁的这些股份中,有一个群体特别值得关注,那就是创业板。创业板首批上市的28家企业将在10月底迎来全流通,其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49.39亿股。其中,九成以上为包括控股股东在内的首发原始股东所持股份。而高价、高市盈率、高超募发行的股票,往往上市之后股东持股出现大幅增值,随着限售股的逐渐解禁,巨大的财富效应容易使股东产生出套现冲动。尽管解禁并不等于减持,但创业板公司大股东大规模解禁带来的压力依然不容小视。

  除大股东的解禁之外,年前尚有18亿股其他原始股东的限售股也将解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