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四川推出逾3万亿投资项目 基建类个股或再演疯狂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铁路相关公司盈利预测

  国泰君安:“稳增长”措施愈演,基建投资机会愈烈

  2012年1-8月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2715亿,比去年同期减少862亿元,同减24%(上月为-30%);铁路基本建设投资2277.7亿,同比减少887亿,同减28%(上月为-33.5%)。累计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和铁路基础建设投资的降幅环比减少,呈现复苏态势。2012年8月份的铁路行业固定资产投资457.8亿,同增29.7%(上月为8.3%),增速大幅回升;铁路基本建设投资393.3亿,同增18.8%(上月为-3.6%),环减-4.5%。铁路固投和基建投资的降幅环比继续趋缓,与分析师前期对于铁路投资的判断基本一致。

  从月度累计固定资产投资、基本建设投资来看,从11年7月份开始,铁路建设投资开始步入同比负增长,负增长的速度越来越快。2012年2月份开始,降幅开始趋缓。2012年原计划基本建设投资4060亿。在铁道部近期的债券募集说明书中指出,全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5800亿,比原计划提高800亿,基建投资4700亿,比原计划提高640亿。要完成这样的计划,后期随着筹措资金到位,必须加快投资力度,铁路固投和基本建设投资降幅趋缓的趋势仍将持续。

  如果要完成4700亿的基本建设投资,2012年仍需要继续投入约2422.3亿,而2011年9-12月基建投资为1446亿,2012年9-12月投资比去年高67.5%,4季度的铁路基建投资同比增速将会较快。以完成比例来看,1-8月完成的基建投资为计划的48.5%,在稳定全国经济增长速度的背景下,后期铁路加快投资的可能性大。

  近期关于铁路基建的利好频繁出台。①温总理多次强调积极扩大需求,把稳增长放在更重要位臵,强调铁路等项目要加快工作进度。②国家发改委近期加快项目审批,密集公布了55个基建项目,涉及投资上万亿,表明了国家支持基建的态度。③胡锦涛主席在APEC会议中发表《深化互联互通实现持续发展》的主旨演讲,对稳增长、促复苏背景下的基础设施建设做了重点论述,强调要发挥政府在基建中的重要作用,加大对基建的财政性资金支持,积极探索和完善基础设施投融资机制。

  分析师4月曾发表深度报告《看好基建股二季度主题性投资行情》对基建股投资机会进行了梳理,之后发表《基建再受政策支持,看好基建股投资机会》、《民间资本或成铁路建设资金的新来源》、《基建复苏和地产放松凸现建筑投资机会》等多篇报告强调铁路股投资机会,并对铁路投资数据进行密切跟踪。①铁路“十二五”规划新线投产3万公里,未来必然会保持适度投资规模。②“稳增长”背景下,铁路投资是经济发展的需要。③铁路基建投资计划上调至4700亿元,按调整后投资计划2012年9-12月投资预计比2012年高67.5%。④铁道部改革及民间资本进入或带来估值提升。⑤中国铁建、中国中铁2012年PE在8倍左右,估值低,铁路基建投资加大有利于铁路订单的执行;中铁二局市值较小弹性大,东方雨虹亦受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