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四川推出逾3万亿投资项目 基建类个股或再演疯狂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四川板块部分个股表现

  四川省9月24日召开重大项目投资会,共推出2242个重大项目,投资总额3.67万亿元。四川省发改委主任唐利民介绍说,这些项目鼓励民间投资参与,四川省将为民间资本投资提供服务和指导。

  据中广网报道,这2242个重大项目中,重大基础设施项目639个,主要包括水利、农业、交通、城市基础设施和园区基础设施,总投资14866亿元;重大产业项目1253个,主要包括战略新兴产业、有特色产业、能源、现代服务业等方面,总投资18035亿元;重大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项目317个,总投资3683亿元;重大省台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33个,总投资110亿元。

  四川省发改委主任唐利民介绍说,四川省将继续优化投资环境,做好重大项目建设服务和保障工作,为投资者特别是民间投资提供完善的服务和指导。

  随着四川3.67万亿项目消息刺激,四川板块整体走强引发市场对国家基建项目的想象空间,铁路基建板块24日全线爆发,中铁二局、鼎汉技术、新筑股份、太原重工全部涨停,晋西车轴、晋亿实业等个股大幅走高。

  民族证券认为,建材行业目前供需矛盾突出,中期看,需求经历09至11年的高峰后,在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的大趋势下,需求面难以出现更大的突破。因此,建材行业景气度趋势性回升之前,将经历痛苦的去产能过程。

  短期看,政府干预下需求预期短期的显著改善,可能为投资者带来年内建材行业一次赚钱机会。本轮建材板块集体大幅上涨的本质在于,需求预期改善带动板块整体估值的短期反弹,因此建议轻个股,重时机,谨慎参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