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收盘:沪指微涨打响2000点保卫战 盘中创新低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4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沪指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9月24日沪深两市低开,上证指数开盘报2015.77点,跌0.54%,成交额为2.59亿元;深成指开盘报8148.37点,跌0.65%,成交额为2.41亿元。

  股指低位震荡,沪指探低至2005.26点,11点后股指上扬,午后保持窄幅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033.19点,涨0.32%,成交额为455.76亿元;深成指报8310.94点,涨1.33%,成交额为438.73亿元。

  [板块]

  水泥、传媒娱乐涨幅居前,造纸、路桥等跌幅居前。

  [个股]

  个股方面,秦岭水泥等14股涨停;ST天一、ST佳电跌停。

  [评析]

  上周五沪指盘中再次创下调整以来的新低,虽然尾盘收红,不过重心仍在下移。从周末的消息面来看,无甚重大的利好消息。在没有消息面刺激的情况下,大盘或将在技术的主导下继续下探,但至收盘,黑周一暂未出现。

  从日K线上来看,沪指已经跌破2319和2132之间的下降趋势线。从K线图上可以看出,9月7日的大反弹是受到该趋势线的支撑而展开的。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它有一定的支撑作用。然而,上周四的大跌直接跌破了该趋势线,在周五的反弹中又是碰到该线而停止的。因此,该趋势线已经由支撑线转化为阻力线。

  另外,沪指已经形成了岛型反转。在技术派看来,该形态一旦形成,说明近期股价向淡已成定局,抛筹出局是最好的选择。这将成为投资者心头的一块“重石”,将始终压制投资者做多的信心。

  总得来说,目前A股较弱,短期内将考验2000点支撑。在没有强大的政策刺激和经济转好迹象的情况下,投资者还是应当采取谨慎的态度。(吕雷)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