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周三走势分析:必须提防一大信号 持币过节为上策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5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前一日创新低后反弹,周二大盘没有呈现出主动上升态势,上午走出A形。指数尚处正常调整范围,却也近正常的极限,成交量与周一同期相对持平。

  截至收盘,沪指报2029.29点,跌3.90点,跌幅0.19%,成交384.45亿元;深成指报8284.25点,跌26.69点,跌幅0.32%,成交394.03亿元

  消息面上,近日一则有关IPO重启的消息成为市场的重磅炸弹。华泰证券认为,证监会重启IPO的审核并不意味着新股融资的加速。因为在过去一个多月的“空窗期”中,面对近百家已经过会的准上市公司,新股融资一直在低位运行,8月甚至创出了近期新低。特别是本周一发行的洛阳钼业,融资额度从原计划的36亿大幅缩水至6亿。但是,在市场普遍盼望利好的情况下,新股IPO重启或将对二级市场投资者的心理构成一定负面冲击,毕竟这意味着IPO暂缓预期的落空,预计短期内大盘上行仍存压力。

  双节来临前的最后一个较一周,A股显得“纠结”得很。一方面,多头虽然屡有发力,但明显承压,致使围而不攻;另一方面,空头虽然也具备充沛能量,但是2000点整数关口反弹频现,跌而不破。基于此,A股在较小空间内震荡反复,或成为最合理的走势推测。

  最近两个交易日,市场做空动能出现衰竭迹象,一方面,经过今年以来的持续下跌,市场做空动能已经得到了较大程度的释放,主要体现为大盘蓝筹股较低的估值水平;另一方面,双节长假临近,投资者交投热情明显下降,做空力量同样在这一背景下有所降低。整体来看,节前出现大行情的几率并不大,倘若不能紧随热点快进快出,投资者捂紧钱袋子,安心过节也不失上策。

  此外,有市场人士提醒,投资者须提防一大信号,那就是欧美股市的走势情况。自QE3措施推出后,欧美和亚太部分市场均出现明显的涨幅,而A股市场却呈现出迭创新低的走势,令国内投资者大跌眼镜。虽说欧美股市大涨与A股无多大的关系,但是欧美股市出现下挫的走势必将加大A股的下跌风险。从美元指数和欧美地区重要指数的走势分析,短期有高位滞涨的危险,一旦出现高位下挫的走势,将会对A股产生较大的影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