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沪指低开0.07% 军工板块走低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沪指9月26日早盘小幅低开,上证指数开报2027.86点,跌1.43点,跌幅0.07%,成交1.5亿元;深证成指报8389.85点,涨5.68点,涨幅0.07%,成交1.88亿元。

  盘面上看,纺织机械、水泥、船舶制造、供水供气、化工等跌幅居前,券商、电器小幅上扬。概念股方面,页岩气、黄金、军工航天走弱,核电和能、新三板等走强。

  相关报道:

  姜洋:支持西部地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

  昨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第三届中国西部金融论坛上表示,证监会将深入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的要求,从国家战略高度出发,更加积极主动采取有力措施,支持西部地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

  姜洋表示,证监会将从三方面采取措施支持西部资本市场发展。

  一是继续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作用,支持西部企业发展壮大。支持符合条件的现代农业、知识和技术创新型等有发展潜力和竞争力的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推动扩大债券融资规模,逐步扩大开展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推动西部上市公司通过并购重组进行产业整合和结构调整。

  二是继续鼓励创新发展,提高西部地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竞争力。支持西部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申请新业务牌照、新设营业网点、开展业务创新和产品创新。引导证券公司特别是西部证券公司规范参与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相关业务。支持西部期货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试点。

  三是继续发挥期货市场功能,更好服务“三农”。农业是西部发展的基础,当前,农产品期货品种总数已达13个,基本涵盖了粮棉油糖等主要品种,但实体经济对开发出更多期货产品还有旺盛需求。证监会将完善农产品期货品种线,研究开发油菜籽、菜籽粕、鸡蛋、土豆等期货产品。

  首艘航母服役 撬动四大行业千亿市场

  9月25日,我国首艘航空母舰交付海军,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最迟一个拥有航母的国家。中央贺电对此称为我军发展史上“重要里程碑”。

  “瓦良格”号航母1998年被澳门一公司从乌克兰买下,到2005年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大连造船厂开始改装,再到去年起十余次海试,昨日正式服役并更名“辽宁舰”,整个跨度长达15年。

  A股航母概念股今年在南海局势紧张时几度异动,9月上旬钓鱼岛局势因日本“购岛”突变空前紧张时持续上涨,可能是因为航母消息相对预期明确,但最近两日航母概念无明显表现。

  昨日“辽宁舰”服役的同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白皮书。我国一直对钓鱼岛宣示主权,但就此问题发布白皮书是第一次。分析人士判断今后一段时间军费可能向海军倾斜,航母编队所带动的相关产业链庞大,为造船、材料、系统和舰载机等领域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

  央行单日逆回购2900亿创历史新高

  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实施了共计2900亿元逆回购,单日操作数量创历史新高。而本周四的新增量仅需超过750亿,单周的历史新高也将产生。

  央行公告称,昨日的14天期逆回购1000亿,利率3.45%;28天期逆回购1900亿,利率3.60%。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到期历史央票为20亿元,到期需偿还逆回购为1070亿元。

  今年以来逆回购频频亮相,背后的最大原因正是外汇占款态势逆转,由去年数千亿的新增,转变为今年以来的少增甚至负增长。

  宏源证券高级债券研究员何一峰告诉证券时报记者,央行天量逆回购的主要目的,无外乎中秋国庆期间的居民现金需求、海外游的购汇需求以及商业银行存贷比考核等。而除去上述需求,央行仍实现了较大规模的净投放。也就是说,其中也包含对9月份外汇占款或延续净流出的对冲需要。

  央行:关注近期欧美新措施影响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召开2012年第三季度例会称,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根据形势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三者的关系。

  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呈现缓中趋稳态势,物价形势基本稳定,全球经济仍较为疲弱,近期欧美新的救助和刺激措施的影响需密切关注。

  会议强调,要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有效解决信贷资金供求结构性矛盾,防范金融风险,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继续发挥直接融资的作用,更好地满足多样化投融资需求,推动金融市场规范发展。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