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筑底过程积极信号显现 周线级或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盘初低开低走,收盘再创1年来新低。今日沪指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10%左右。盘面上,受大盘低迷影响,两市多达几十只个股跌停,而上涨板块寥寥无几,除石油、煤炭外,其余板块皆墨,其中陶瓷、纺织、化纤、塑料、酒店旅游、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

  昨日,芬兰议会通过了扩大欧元区救助基金规模的提议;德国首相默克尔也表示支持希腊。考虑到希腊债务占整个欧盟债务份额较小,且第一块多米诺骨牌意义重大,我们认为短期希腊债务危机有望缓解,如新贷款成行外围市场短期稳定对于A股偏正面影响。

  据融聚资讯统计,9月1日至26日的18个交易日里,共有78家公司进行了405次回购操作,平均每日发生22.5次回购操作,这405次操作共涉及16.1亿港元,相当于日均回购8942万港元。产业资本回购主要是认可当前股价,大规模回购潮出现意味着市场整体估值偏低,当时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卢中原表示,今年我国经济增速仍将在9%以上,明年我国经济增速会小幅回调,物价上涨压力将比今年有所减轻,在这种情况下,宏观调控基本指向暂时不需要大的调整。政策进入真空期,伴随着近期盘面出现的一些积极信号,我们认为超跌大盘随时会出现一次周线级别的修正走势,但是在政策未发出积极信号之前我们维持指数反弹而非反转的判断。

  指数连跌三个月,而月线四连跌已经7年未见。市场筑底过程中积极信号显现,十月周线级别反弹是大概率。积极信号之一:调整末期强势股补跌。近几个交易日前期强势股补跌明显,但对于大盘而言,强势股补跌多出现在调整后期,在市场做空动能得到有效释放后大盘有望迎来反弹。积极信号之二:机构重仓股出现资金回补现象。近5个交易日,非金属类建材业、交运设备行业以及家电行业呈现资金回流迹象。该类板块都属于机构重仓股,在连续调整之后出现资金回补的信号相对积极,说明资金对于该类板块的当前价值有所认可!(世基投资 余峻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