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五大原因致大盘暴跌 A股或现大逆转?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今日,两市早盘低开冲高后震荡走低,午后受重重利空压制一路下行,盘中更是一举跌破2000点关口,最低跌至1999.48点,为2009年3月以来首破2000点大关。截至收盘,沪指报2004.17点,跌25.12点,跌幅1.24%,成交384.2亿元;深成指报8193.37点,跌90.88点,跌幅1.10%,成交397.1亿元。分析认为主要有五大原因致今日大跌:

  1.创业板解禁潮来临:创业板即将迎来开板三周年,首批登陆创业板的公司将进入全流通时代,10月解禁规模预计逾500亿元。

  2.上市公司业绩地雷频现:95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仅492家"预喜",占比约为51.57%,为近年来低点。上市公司业绩下滑的趋势在第三季度并无明显改观,打击了投资者信心。

  3.IPO再度重启 市场面临扩容压力:自25日,A股暂别反弹,沪深股指双双小幅收跌。与此同时,两市成交再现不足800亿元的“地量”,显示在新股发行审核结束“空窗期”等因素的影响下,市场情绪依然悲观。

  4.政策面积极信号落空:来自央行网站的最新消息显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三季度例会近日召开。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呈现缓中趋稳态势,物价形势基本稳定,全球经济仍较为疲弱,近期欧美新的救助和刺激措施的影响需密切关注。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中国面临输入型通胀的风险。

  5.外围市场利空 不确定性因素大增:25日,美三大股指午盘后大幅下挫,创9月以来最大跌幅。汇丰中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上月的47.6轻微上升至47.8,脱离41个月最低水平,也明显高于外界预期。但制造业产出指数则创10个月以来最低值。过去两个月汇丰中国PMI从49.3大幅下滑至47.6。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