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52点长阳透露何种玄机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8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正如75点长阳的突然爆发一般,今日的52点长阳不免也有些突然的意味。在消息面并无任何利好信息,以及长假前观望气氛浓厚之际,股指再度出现单日长阳,这其中的意味值得深究。  

  截至27日收盘,沪综指大涨52.15点,涨幅为2.60%,报收2056.32点;深成指全日也大涨292.90点,涨幅为3.57%,报收8486.27点。相对而言,创业板指数及中小板综指则跟随大盘反弹,全日涨幅分别为2.34%及2.35%。  

  从行业板块的表现来看,超跌板块已然成为反弹的先锋军。申万采掘、金融服务、有色金属、房地产、建筑建材及化工指数全日涨幅居前,分别上涨4.12%、3.50%、3.05%、2.86%、2.64%及2.61%;相对而言,申万餐饮旅游、医药生物、纺织服装、农林牧渔、商业贸易及公用事业指数全日涨幅靠后,分别上涨1.42%、1.88%、1.92%、1.96%、2%及2.03%。  

  52点单日长阳的出现,首先应该是受市场情绪的推动。2000点关口的盘中失守,早已意味着市场杀跌情绪已到了一种极致状态,隐藏的超跌反弹动能正在加速积聚中。而本周四适逢证监会吹风会,市场各方普遍期待会有实质性的政策出台,于是做多动能一触即发。然而,需要指出的是,目前这种做多情绪的迸发,更多是一种人心思涨的表现,反弹要继续走远,肯定还需要实质性利好政策的推动,接下来市场更多应关注政策方面的动向。  

  也就是说,反弹仅仅只是一日游还是会打开向上空间,还需边走边看。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此次长阳并未配合市场成交的有效放大,这也显示出资金跟风追高的意愿不足,投资者当前不宜盲目进行操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