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三重忧虑困扰市场 节前反弹期望恐成泡影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7日 11: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三重忧虑困扰市场 节前大盘不宜乐观

  万联证券9月27日发布研报称,与QE3宣布后创出新高的美股截然相反,QE3似乎成了A股的催命符,大盘终于在犹犹豫豫中跌破2000点。虽然有上交所海外路演的打气,但IPO审核的重启却击碎了不少人监管层“暂缓IPO救市”的美好幻想,节前资金面实实在在的压力和对10月解禁潮的恐慌叠加在一起,聚成朵朵乌云笼罩在A股市场上方,让市场透不过起来。从短期因素来看,最近几周困扰市场的三重忧虑在于:经济基本面(包括政策刺激力度)、资金面紧张和解禁压力。

  研报认为,最近两天沪市成交量重返400亿元以下的地量水平,充分显示出资金在节前谨慎的心态。盘中热点飘忽不定,毫无持续性,连游资亦缺乏兴致。此前市场普遍预期跌破2000点之后将有一波反弹行情,在节前浓厚的观望气氛下,这波反弹在节后到来概率更大。基本面上库存和价格等指标指向经济接近短期拐点,CPI和PPI分别在7月和8月出现环比拐点,说明在总供给大幅萎缩、总需求企稳背景下物价中枢开始上移,上游产品如煤炭、钢铁也出现了反弹。但在货币长周期放缓的背景下,中期去产能压力决定经济回升力度有限,其对市场信心的正面支撑也要等到10月经济数据的公布。可以期待的是,部分先行指标可能出现走好,会带动宏观经济弱反弹预期;十八大日程明朗化则会弱化相关风险,在此基础上以财政政策为主的刺激政策才有出台可能。

  研报指出,在天量解禁潮的压制下,对反弹的高度不宜抱过度乐观的态度,决定股市中期走势的因素在于转型的成败,市场的波动也将取决于转型步伐的轻重与缓急。(证券时报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