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三大猜想:国庆后大盘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1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势猜想:节后冲高回落?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沪综指今日不惧地产调控重拳利空因素,走出带量大幅反弹之势,一举收复5、10、20、30日等多条短中期关键均线,距离半年线仅一步之遥,全日收出难得长阳线。多部委出台房地产调控"组合拳",诸如房贷首付不得少于三成等,这是导致今日早盘低开的主要原因,然而地产银行引领大盘反弹给出的信号明显是利空出尽。中财分析员认为,今日大反弹实属难得,尤其是在重大利空之下,国庆的节日气氛也鼓舞了多头的士气。但是大反弹之后或有震荡回调,沪综指节后即将再度触碰半年线,预计在此或有冲高回落的发生。

  应对策略:如果下周五早盘继续冲高,投资者不可再追高;重仓者可逢高减持;轻仓者回调可适当低吸题材股。

  主力猜想:机构获利回吐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近期市场资金继续流出,但依然是以散户资金为主,机构却有逆势加仓的举动。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出现超过80亿元强劲回流。随着政策"靴子"的落地,此前持续遭到抛售的地产、金融股获得大量资金回补,资源类股则延续近日受捧之势。数据显示,今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82.11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65.1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入17.01亿元。行业方面,深沪两市81个行业中,共有58个行业录得资金净流入,近三成行业被净卖出。黄金股本周以来持续受到热捧,有色采选板块全天流入13.63亿元。随着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地产、银行股出现大量资金回流,房地产开发经营板块流入12.21亿元,银行业流入5.94亿元。有色金属加工、煤炭采选板块分别流入9.59亿元、6.62亿元,保险业流入5.44亿元。计算机应用服务板块抛压较重,净流出1.54亿元。日用电子器具板块流出1.02亿元,通信设备制造板块流出1.01亿元,零售、出版业分别流出0.86亿元、0.48亿元。今日银行地产股的大幅上涨显然有机构在推波助澜,不排除机构节后逢高派发筹码的可能。

  应对策略:中线筹码观望,短线适量低吸,重仓投资者反弹可减持。

  热点猜想:农业板块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内棉减产导致供应紧张、服装出口需求旺盛、人工/物耗成本上涨提升成本底部、资金涌入农产品(000061)期/现货市场四大因素导致近期内棉价格上涨,机构对未来棉价继续乐观。在通胀预期之下,农产品显著受益于产品涨价,十七届五中全会10月15日召开,农业板块的机会更不可忽视。今日农业板块似有热身的迹象,顺鑫农业(000860)涨跌,绿大地(002200)大涨8.52%,北大荒(600598)大涨近5%。节后农业股或将全面铺开。

  应对策略:操作上,在大盘未有效站稳120日线之前,继续轻仓。具体持仓上,以中线目光关注农业股,短线投资者可关注其中的放量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