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证监会推救市三招 正研究降低证券投资税负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8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证监会推救市三招

  证监会昨天召开发布会,除了澄清将暂停新股发行的传闻之外,还对市场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证监会正推动降低证券投资有关税率。

  ■举措1

  推动降低证券投资税率

  就投资者关心的降低证券投资有关税率问题,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天表示,证券监管系统正在加大协调力度,积极推动降低分红成本,会同有关部门修订相关税收政策,降低证券投资有关税率。

  ■举措2

  研究分红与再融资挂钩

  针对投资者关心的上市公司分红问题,证监会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证监会已经要求各辖区的36个证监局,对连续5年具备分红能力但未分红的,2011年未进行分红的,这两类上市公司进行公司章程和治理情况的专项检查。据了解,证监会将在现行法规框架下,进一步研究完善上市公司分红与再融资挂钩制度,强化外部约束机制作用。

  ■举措3

  完善回报投资者的措施

  该负责人强调,证监会将继续完善积极回报投资者措施,涉及IPO、并购、再融资整个链条。今年以来,证监会地方局对重点公司进行摸底核查,对具备分红条件但没有现金分红的公司进行专项检查,对部分公司出具关注函。

  ■专家点评

  降低税率属必要救市措施

  虽然证监会否认了暂停新股的说法,但从昨天发布会透露出的信息来看,管理层维稳意图还是比较明显,包括表态正在推动降低证券投资有关税率,以及对创业板限售股解禁担忧的解释等。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对此表示,实行降低税率来鼓励投资行为是非常正确的,也是非常合理的,还是非常必要的,如果推动成功,对于市场来说将是重大利好消息。李大霄指出,市场到了迫切需要救市的阶段,要救就要救在根源上,而不是救在表面上。(京华时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