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并购重组审核将逐步取消 2/3交易程序将无需审核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8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证监会官员近日表示,证监会正研究逐步取消并购重组审核事项。

  在近日举办的北京辖区上市公司今年第四届董事监事培训班上,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欧阳泽华表示,为体现“放松管制,加强服务”的理念,促进并购重组工作,证监会正在研究逐步取消并购重组行政许可事项,目前超过2/3的并购重组交易无需审核,仅履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程序即可。

  据介绍,未来一段时间,证监会将围绕完善监管法规体系、强化信息披露监管、推动并购重组市场化监管和完善上市公司退市机制四方面开展工作。按照提升信息披露针对性和有效性原则,目前证监会已完成年报准则修订工作,将于明年正式实施。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进一步完善并购重组审核制度,提高审核效率,也是鼓励上市公司做大做强的策略。

  (敖晓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