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旅行达人:穷游?富游?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8日 1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如果给我们一个机会,让我们去重新选择职业,而且没有任何限制条件的话,也许"旅行"这个职业会成为最大的热门。

然而,这个职业的就业人数还是少得可怜。全中国能够仅仅靠自由旅行,写稿子、拍照片而过上幸福生活的人,少之又少,估计不会超过二位数。但是依然挡不住自由旅行者投入其中的热情。

穷游?还是富游?自由旅行者们自有他们的招数。

穷游达人:做快乐的"沙发客"

驴友小民是大二的学生,酷爱旅行,曾骑车去过西藏旅行。由于经济条件有限,当骑行的朋友都去30元一晚的小旅店投宿时,他则选择到陌生人家投宿,当起沙发客。

小民回忆自己第一次当"沙发客"时非常紧张,吞吞吐吐的自我介绍:我是学生,骑车在外旅行,能不能在您家住一晚,明天一早就走……我有身份证,今晚可以押在您那儿……

慢慢地,小民再去别人家借宿时没那么紧张了,心态也变好了,"成功率"也高起来。

作为一名沙发客,可以最直接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这也是小民在旅行中的乐趣之一。

"相比那些好人给你的热情,遭受的白眼真的算不了什么。"小民说,一路走来,感觉还是好人多,有些人家,明显自己都不够用,但还是会专门把被子、床单拿出来招待你。和你聊天,听你讲所见所闻,给你讲家里的乐事,你就会有一种大家是一家人的感觉。

小民说,穷游并非是要去偏远之地,只要有心,什么地方都可以"穷游"--花更少的钱,用更多的心思,收获不一样的旅途感受。

责任编辑:刘水

热词:

  • 旅行
  • 达人
  • 穷游
  • 富游
  • 自由行
  • 旅游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