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近6成网友选择自驾游 高速免费做好准备了吗?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财经频道 李金磊)明天(9月30日)开始,全国就要迎来首个高速免费节假日。一项由中新网财经频道发起的调查显示,有近六成的网友将选择“自驾游”出行,网友最担心“交通安全”和“交通拥堵”这两大问题。同时,近七成的网友们还担心政策执行不到位。很多网友提出疑问,面对可能出现的拥堵问题,各地高速做好准备了吗?

  近6成网友选择自驾游 过半网友认为高速会更拥堵

  免收通行费对于自驾游热情的刺激是显而易见的。中新网财经频道此前发起的共有8550人参加一项调查显示,有近六成网友双节期间会选择自驾游。同时,网友对于高速公路的路况较为担心。8519名网友参与的 “双节期间高速免费是否会让高速更加拥堵”的调查显示,有52.7%的网友认为,会使高速更加拥堵,而认为不会的网友只占36%,另有11.3%的网友表示不知道将会产生何种结果。

  调查还显示,网友最担心交通安全。在8653名网友参与的“首次实行高速免费,您最担心遇上什么情况”的调查中,有36.9%的网友担心“高速突发事件增多、交通安全隐患增大”。

  28%的网友表示,最怕交通拥堵,15.6%的网友担心“高速服务区跟不上,服务区物价趁机上涨”,而17.3%的网友则担心“交通部、交警等部门预警应急措施不完善”。可见,网友最担心的还是交通安全和交通拥堵这两大问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