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近6成网友选择自驾游 高速免费做好准备了吗?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新网

 



  各省份陆续出台高速免费细则 多地开设免费专用车道

  面对网友担心的拥堵等问题,各地也做好了不同的准备。截至9月28日,全国各省的高速公路免费细则大都陆续公布,其中,大部分省区市明确规定包括机场高速和桥梁、隧道在内的收费公路免费。

  例如,免费通行期间,辽宁、山西等多地将开设免费专用车道,江西规定在尴尬时间点(注:10月7日24时)因被堵错过免费时段的车辆,通行仍免费。北京首都机场高速则出台应急预案,为防止司机等候和赶时间,视收费站区车辆排队等候情况,高速免费时段将适当提前启动和适当延后,提前和延后的时间都控制在10分钟之内。

  近七成网友担心政策执行不到位 高速做好准备了吗?

  尽管各地大都已经出台相关细则,但由于是新政首次实施,仍然消除不了网友对于高速拥堵的担忧,在“您认为假期高速不收费,各省市能否执行到位”的调查中,共有8622位网友参与,其中认为政策能够落实到位的,仅占33.2%;而认为不能或者不好说的网友,则分别占21.6%和45.3%。

  有网友表示,“以前节假日,高速公路不免费,都会拥堵,如今免费了,估计堵得更厉害!”还有网友表示,要做足充分思想和物资准备,有条件的最好带上野营帐篷,可能高速公路上能派上用场。

  今日早报9月18日的一篇评论就指出,各地高速公路重大节假日免费实施方案相继出台,除了免费范围外,公众最为关心的还是免费方案能否有足够的保障措施,毕竟免费之后,高速容易变成“低速”,所带来的一系列蝴蝶效应,尚无法得到明晰预测。面对节假日免费,各地高速公路真的准备好了吗?(中新网财经频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