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特变电工接包赚不赔生意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葛振兰)特变电工昨天公告称,公司和塔吉克斯坦政府达成协议,拟通过建火电站的方式换取塔国3座金矿开采权。受此消息刺激,当天特变电工股价涨停。

  公告称,特变电工拟由子公司特变电工杜尚别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矿业公司”)为主体,以资源换项目方式建设塔吉克斯坦杜尚别2*5万千瓦火电站一期工程项目,塔国政府授予矿业公司金矿开采权并给予矿业公司生产经营过程中相关税收减免。而矿业公司以金矿开采所得收益抵偿火电站建设成本。若金矿不足以抵偿火电站建设成本时,塔吉克斯坦将给予新矿补偿。

  公告显示,塔国政府授予的东杜奥巴金矿及东杜奥巴侧翼、上库马尔克金矿3座金矿C1+C2总储量为51.75吨。按金价300元/克、350元/克测算,预计净利润分别为14.81亿元、22.09亿元。抵偿火电站建设费用后,全部金矿可实现净利润3.68亿元、10.96亿元。

  特变电工证券部工作人员亦表示,公司和塔国政府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按照协议,此次交易的确是个包赚不赔的生意。特变电工昨天封涨停。

  作者:葛振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