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中国大百科全书告苹果侵权胜诉:一审获赔52万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曾在9月19日报道的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告苹果公司侵犯著作权,索赔53万的案子有了一审结果,北京二中院一审判决认定苹果侵权成立,赔偿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经济损失52万元。

  庭审中,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举证证明,苹果用户通过下载App Store里的软件,就可以浏览《中国大百科全书》历史卷的内容,而这是没有经过出版社许可的,据此要求苹果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

  原告代理:对于中国大百科全书,并不存在难以审查版权归属的问题,更不存在难以辨别侵权与否的问题,苹果公司知道并且应当知道未经许可即在App Store上传播和销售《中国大百科全书》构成侵权。

  一审法院的判决认定“APP STORE”的经营者系被告苹果公司。被控侵权应用程序《中国百科全书》(简繁)的全部内容与原告涉案作品的部分内容相同,且未经原告许可,应为侵害原告信息网络传播权的侵权应用程序,应停止侵权,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52万。

  It业著名评论员曲晓东认为,对于网络信息传播权的保护,中国的法律已经注意到了新型网络平台审查难度和无法与开发者沟通的问题,而苹果却对中国的法律规定不够重视。

  曲晓东:苹果公司的每一个APP,都是要经过苹果公司都是要经过内部的审理,要审查的,要经过很长的审查周期,与开发者之间有一个明确的法律协议,他也可以提供收费下载,这样一个过程,开发者开发的程序如果是侵权的话,第一不能说不知情,第二不能说不盈利,第三不能说它没有措施,没有办法去撤销这样一个侵权的行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