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中国大百科全书告苹果侵权胜诉:一审获赔52万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9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广网

 



  被告方向法庭提供了苹果在卢森堡设立的iTunes SARL的公司与软件开发商的合同,对于收费应用程序,苹果公司作为运营方将获得三分之一分成。证明直接实施侵权行为的是开发商。

  被告理代:开发商是按照它跟iTunes公司之间协议的约定,它有义务确保应用程序不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而且对于应用程序侵权导致的诉讼,它的法律责任应该是开发商一力承担。

  而一审法院认为,即使根据涉案应用程序的署名,认定这个应用程序为第三方开发商所开发,但鉴于苹果公司参与了涉案应用程序的开发过程,进行了挑选,并独自决定了其在“APP STORE”上的分销,苹果公司也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上个月,北京二中院驳回了苹果公司关于作家维权联盟起诉的管辖异议。业内预测,韩寒、李承鹏等13位作家、涉及59本作品、向苹果索赔2300多万元的案件不久也会陆续开庭。曲晓东分析,中国大百科全书的胜诉很有借鉴意义。

  曲晓东:这个判决给这些作家维权带来了一个非常好的前景,他们可以援引,可以采取同样的理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