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楼市金九成色大降 开发商购房者陷深度博弈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7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广网

 



  记者:没有优惠吗?

  促销人员:暂时没有。

  深圳秋交会几乎未带来任何惊喜

  类似的氛围,在昨天谢幕的深圳秋季房交会上记者也感受的到。现场情况是,深圳本地楼盘、尤其新盘这次在秋交会上几乎没有带来任何惊喜,反倒是外地楼盘积极揽客,但这显然无法满足大量本地刚需人群的需要。

  一位地产中介告诉记者,随着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正式开始实施,二手房的交易量明显提升。这样看来,的确有不少人要买房,地产商却不着急降价卖房,需求和供给之间的博弈可见一斑。

  地产中介:9月28号出了公积金贷款政策,很多客户在这个时候选择出来看房。成交量其实最近还是比较大的,就前一两个月说,平均福田区有300张单左右,现在已经500张单了。

  除了房展会上释放的信号,据相关统计,9月北京新建住宅签约量为11030套,是最近4个月来的成交低点;截至9月27日,广州9月共成交了7704套单位,表现尚不及暑期档。虽然部分地区二手房交易量近日开始释放,但是金九成色显然大不如前。

  一线城市楼市预期从僵持转向看涨

  不可否认,很多人对一线城市的预期已经从僵持转向看涨,财经评论员叶檀也把现在房展会折扣偏少的主因归为这种价格预期。

  叶檀:像上海这些地方,虽然它的成交量并没有明显的放大,但是开发商对于市场有比较明确的预期,在房展的过程中,看房的人比较多,有刚性需求的人比较多,所以它的折扣比较少。

  但是叶檀也特别强调,尽管一、二线核心城市的楼市没有变冷的趋势,但在一些轨道交通不太便利、资源和人员导入比较少的地方,房价依然下行,当下的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分化时代已经开始。而且总体来说,成交量大幅回暖的趋势并不存在。

  叶檀:因为现在是刚性需求为主,它入市释放了一批之后,后续的释放能力是不足的,而投资者如果不接着入市的话,这个市场的热度是没有办法起来的。所以现在房地产市场要上升,取决于投资者对于未来价格的信心怎么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