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楼市金九成色大降 开发商购房者陷深度博弈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7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广网

 



  专家:房地产行业有望开始深度洗牌

  刚需期待入市并不可怕,投资者的这种信心如何,才具决定意义。叶檀建议,此时调控仍需保持高压,稳住政策预期和货币预期。经济学家马光远对此表示认同:

  马光远:第一个就是政策不会改变,第二点是稳增长的政策不等于通过房地产来进行刺激,我想这样的一个政策预期需要开门见山的向外界进行表达。最终的房价的稳定肯定是需要一些制度的,不可能一直这样调控下去。比如预售制,比如房产税。在这些制度性的举措出台以前,我们需要把国十条以来的一系列关于房地产调控的举措落实到位。

  针对多地一度出现的成交量回暖情况,住建部有关负责人九月曾接受采访表示,总体看,去年下半年以来形成的市场格局尚未出现根本性改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研究员马庆斌也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的总体形势基本符合政策预期,结合近期房企开始抱团拿地的动向,房地产行业有望开始深度洗牌。

  马庆斌:中国房地产目前的状态是在宏观调控下的低迷,而不是市场自身的低迷,政府通过行政手段让曾经过于狂热的市场回归理性。随着限购和限贷政策,以及预售制、限房制度一系列政策的推出或更加规范化,尤其是去杠杆化逐步深入,以前那种经营不规范、管理能力差的企业会逐步退出市场,很多企业可能从一次性卖房赚取收入,到慢慢经营住房或为业主提供服务来赚取更长期的利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