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专家预计10月油价恐难下调 调价窗口可能将延后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8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大众网

 



  据新华社上海10月7日电 国内双节长假期间,国际原油市场并不平静。疲弱的经济数据、土耳其和叙利亚出现的争端等诸多因素令国际油价频现暴涨暴跌。专家认为,除非国际油价持续大幅下行,否则市场期盼的10月国内油价下调可能难以实现。但由于国内油品资源相对充裕,不少加油站竞相促销“让利”,消费者有望提前享受“降价福利”。

  中宇资讯分析师管海文认为,由于近日国际油价起伏波动较大,三地原油变化率下行幅度开始收窄,如果国际油价没有持续大幅回落,10月国内油价下调的条件很可能无法满足,调价窗口可能延后。

  由于市场上针对油品的囤积炒作相对较少,再加上今年油品资源整体充裕,不少加油站竞相降价“让利”。在上海宝山区一家民营加油站,记者了解到,这里93号汽油价格每升优惠0.5元。据全国加油站信息监测网站油客网初步统计,9月11日国内油价上调后,北京有近200座加油站开展打折促销。其中汽油每升优惠幅度最高可达0.65元。

  “民营加油站牌子没有中石油、中石化那么响亮,只能通过价格和服务来吸引客户。”上海一家民营加油站站长表示,自己的加油站长期都有降价促销活动。今年让利幅度比往年要大,主要因为需求不景气。如果油品市场维持充裕,预计后期国内加油站良性竞争的态势会延续,消费者将从中受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