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四季度A股曙光乍现 五思路沙里淘金19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8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随着时间来到第四季度,A股市场也迎来了2012年行情的收官阶段。在多位投资顾问看来,四季度的市场机会很可能集中在业绩增长、估值修复、基金重仓、重组题材以及政策预期这五大领域,投资者可根据未来三个月A股市场的实际走向适时布局。

  思路一:业绩增长

  掘金指数:★★★★

  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目前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有976家,但预喜率只约53.01%。海通证券投资顾问舒菱认为,国内经济形势的不确定,大大限制了市场资金做多的激情。不过从盘面看,三季报预喜股近日已经有所表现,摩恩电气、天虹商场等纷纷盘中走强,国庆后三季报行情若与超跌反弹结合,将有望演绎一波小行情。

  操作提示:布局业绩增长股需要注意三点,一是选择个股介入时尽量选择流通盘较小的主板股票;二是应避免选择依靠债务重组取得盈利的个股;三是要从横向对比中发掘潜力,低市盈率和低市净率将为投资者争取到更好的安全边际。

  潜力个股:酒鬼酒、南都电源、康得新、首航节能。

  思路二:估值修复

  掘金指数:★★★

  沪深两市指数在三季度的跌幅分别达到6.26%和8.64%,此期间跌幅在20%以上的个股就达到310只,此外有221只个股的股价低于1664点的水平,国泰君安投资顾问张涛认为,在这些超跌低估值个股中很可能孕育出四季度的热点品种。

  操作提示:短期来看,A股市场的主要运行态势仍将以弱势整体背景下的阶段反弹为主,轻仓的投资者可战略性建仓那些三季度跌幅超过15%、股价与历史底部相差无几且已稳定运行一周以上、流通盘不超过3亿股、业绩预期较好的超跌品种。

  潜力个股:海翔药业、北京利尔、希努尔、顾地科技。

  思路三:基金重仓

  掘金指数:★★★☆

  截至昨日收盘,具有可比数据的491只股票型基金中仅有10只在三季度实现了净值的正增长;而在刚刚过去的三季度,跌幅超过20%的310只个股中,有218只被基金持有。不过在长城证券分析师龚科看来,三季度灰头土脸的基金重仓股在四季度有望“咸鱼翻身”。

  操作提示:随着维稳行情预期的增强,权重蓝筹股在四季度未必没机会,投资者可三季报披露后,对其中流通盘相对较小,但业绩增长的环保、农业、有色金属等二线类个股予以关注。此外,基金的独门重仓股也值得投资者跟踪。

  潜力个股:富安娜、石基信息、森源电气、友好集团。

  思路四:重组题材

  掘金指数:★★★★

  每年的年底向来都是市场炒作重组题材的黄金时段,今年也不例外,在重组摘帽题材的护持下,中房股份、黑化股份等重组成功的前ST股频频扮演起“万绿丛中一点红”的角色。上海证券投资顾问黄昌全指出,即便四季度大盘未能像市场预期的那样走出复苏行情,资产重组板块蕴含的机会也不会受到太大的冲击。

  操作提示:重组概念股在操作上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因此投资者介入的程度不要太深,在弱市环境未得到有效扭转前,投资者介入重组题材股时的仓位最好不要超过3成,密切关注重组股的量能与走势的关系,对股价已炒高的个股原则是不介入。

  潜力个股:*ST赣能、*ST华科、ST博通。

  思路五:政策预期

  掘金指数:★★★

  四季度是政府酝酿、推出来年各项政策的关键时期,而随之引发的政策概念股往往会成为阶段性热点。长城证券投资顾问龚科表示,现在市场的主导力量仍然是政策相关预期股。预计新兴产业、保障房建设以及与民生相关的行业最有可能迎来新的政策利好。

  操作提示:历史经验表明,利好政策对股市相关品种的刺激往往是脉冲式的,行情连续发展的可能性不大。同时政策利好效应的落实也需要时间,因此投资者在介入相关品种时切忌满目追涨、随意调仓。

  潜力个股:三维工程、东载软波、北纬通信、柳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