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中国四大行确定缺席东京IMF和世行年会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9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据新华社昨晚消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等中国大型银行已经确定缺席定于9日至14日在日本东京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年会。

  IMF和世行年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财政和经济官员、非政府组织及银行界盛会。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一般会利用年会就全球金融经济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并磋商合作,各国金融机构也会利用年会探讨国际金融形势及商讨合作。历史资料显示,过去两年,包括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财政部长谢旭人在内的多位中国财金高官及中国金融机构均出席了当年的IMF和世行年会。

  而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中国四家大型银行宣布取消东京之行离去年12月中日就加强合作发展金融市场达成共识尚不足一年,离今年6月1日日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的中日金融合作“蜜月期”更是才过去3个月的时间。有市场人士担忧,如果形势进一步恶化,包括中日互购国债等更高层面的金融合作事宜或许都有可能受到影响。

  至昨晚截稿时,中国官方并未披露谢旭人和周小川是否将出席此次年会。但日本媒体报道称两人均将出席,报道称,这将是钓鱼岛问题导致日中关系恶化以来,中国部长级官员首次访日。此外,IMF官方网站的年会议程仍显示,周小川和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将分别于10月14日上午和10月13日下午发表演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