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秋收行情高点或在2350点附近 寻找四类潜力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策者,出谋划策也。面对变幻莫测的资本市场,投资者尤其是小投资者非常需要权威专家的资本策。

  在沪指触及2000点,秋收行情姗姗来迟之后,预计沪综指将在1900-2000点的区间内构筑底部,因为长时间、大幅度的市场调整使得投资者的预期十分脆弱。另外,受“经济弱平衡”驱动,年内将见到一波秋收行情,高点在2350点附近。

  两因素支持经济弱平衡

  目前的市场对经济能否实现弱平衡仍然持怀疑态度,但支持经济弱平衡的证据在增加:

  一是政策的间接效应在显现。对资本市场而言,政策效应有直接效应和间接效应两种表现形式。直接效应指市场直接对出台的政策做出反应,这种效应显现的基础是市场对政策的信任,政策目标能够实现。

  7月份央行降息行为使市场更加担忧经济的下滑,不相信降息能使经济企稳,证明了政策的直接效应有限的判断,也是市场不断走低的内在逻辑。间接效应指从政策出台到对经济产生效果,然后再到市场。这种政策效应显现的核心是反周期政策对促进经济增长有积极作用,市场要看明确的信号后才有反应。现在,这种政策效应正在显现。

  经济弱平衡的证据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货币政策引导社会资金成本的下降。其次是从中央到地方出现了投资小高潮。第三是中央和地方在地产市场的博弈已经对实体产生影响。

  二是经济内生增长动力有所恢复。稳增长政策不断推出的同时,微观主体也在进行自主调节,包括主动降价、去产能、去库存等,需求端也开始好转。

  微观层面。1-8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3790.9亿元,同比下降12.8%,较前7个月收窄0.4个百分点,8月比7月环比增长1.1%,企业经营状况出现改善迹象。

  宏观层面。6月份开始投资增速结束了连续12个月走低的局面;扣除价格大幅下跌因素的影响,消费依然保持平稳,除出口受欧美经济不景气影响继续疲软外,需求端已经出现企稳特征。种种迹象表明经济弱平衡实现的内生力量正在恢复,但从下滑到企稳再到回升需要时间的印证。

  从四角度寻找潜力股

  6月初市场跌破半年线后一路下跌,持续时间达5个月之久,市场在跌破年初创下的2132点后连续创出新低,投资者情绪被严重压抑。从影响情绪的因素看,上述的经济弱平衡迹象在增加、政策环境呵护、利率仍处在下降通道等等,这些因素有利于改善投资者情绪,推动市场出现估值修复行情。

  在情绪推动市场完成估值修复后,经济弱平衡的力量将逐渐显现。目前经济虽然存在诸多不稳定因素,但对于投资而言,更重要的是要把握经济的阶段性表现,在投资者情绪被严重压抑后,一旦经济弱平衡得到更多投资者认可,将驱动市场出现一波反弹行情,沪指第一目标位在2350点附近。

  行业配置方面,建议从四个角度筛选具有潜力的股票:一是符合经济转型的大方向;二是高弹性品种,在反弹初期往往有较好表现;三是库存率先完成调整的行业;四是投资启动相关行业。建议关注有色金属、基础化工、金融、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文化传媒、生物医药、农林牧渔高端装备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