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海外

数次冲击21000点未果 港股短期仍在蓄力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1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港股周三低开高走,早盘随外围低开逾百点,盘中受A股走势提振,震荡反弹收窄跌幅,守稳5日均线,大市全天成交441.09亿港元,同上日相比有所萎缩。蓝筹股多数下跌,消费股走低,能源股和中资金融股逆市走强,中资通信股受压,油价受惠中东局势不稳终止两连跌急涨。而为刺激消费、扩大内需,内地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有望近期出台,同时“家电下乡”政策有望继续落实并完善配套措施,刺激汽车股逆市上升。

  欧美股市近期表现不佳,主要是前期欧洲经济环境日益恶化,亚洲区的经济增长不容乐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全球增长预期,加上大涨之后的市场情绪开始变得谨慎。上周五美国公布的就业数据好于预期,与此同时,美国政府预算2012财年财政赤字为连续第四年超过1万亿美元的预算,故此有不少市场人士质疑就业数据,或是在为美国大选铺路,这可能说明了道指其后回吐的原因。不过,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期回升,可能预示短期内市场资金会倾向流入股票市场,为大市短期带来支持。

  上周公布的9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创四个月新高,暗示经济环境或有好转,而央行当日在公开市场进行共计2650亿元逆回购操作,此举令市场理解为是在给股市注入流动性。此外,汇金增持银行股增强了投资者做多信心。受到内地A股触底反弹的带动,港股近期相对强势,但是恒指已经连续数次欲突破21000点未果。对于港股后市,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估计港股仍将有较强的后续性,但需要时间和成交量的配合,有题材的中小票,将会有较突出表现。这些利好消息均构成了十月份有回稳行情的预期。

  不过,外围股市的下跌还是会一定程度上拖累港股的表现,尤其是恒指单日冲高回落,收出较大的长上影线对短线走势不利,随着美国季报的开始,内地和香港上市公司的季报也将陆续公布,在经历了半年报之后,第三季度的业绩成为关键,毕竟半年报的时候可以基于去年业绩做更多粉饰,因此预计本季度企业分化将较为严重,市场波动较大。而短期一系列的利空因素更多是对市场前期利好后的一个修正,预计恒指本周将在20500-21400点震荡,恒指目前也是在阻力压力位之下,能否突破还需要有成交量的配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