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恒明珠证券:短期恒指料会触及19900点附近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4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港股料续涨 惟空间有限

  股(周二)早盘大幅高开,盘中高见19765点,截止收盘报19735点,上涨294点或1.5%,大市总成交498.14亿港元。大市已连续两日拉升,欧美市场情况的好转加上七月回归庆典的余热,投资者的入市热情犹在。不过,短期来看港股的上升空间料有限,主要原因是国内外经济形势仍不乐观,最新公布的中国6月份制造业活动萎缩幅度续创新低,而美联储亦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在这种背景下,很难让市场资金放心投入股市,交投不起来,股市较难维系涨势。另外,本周四及周五是欧洲央行议息及美国就业数据的公布,在结果出来之前港股料会趋于谨慎看多状态。从技术上看,恒指成功突破50天线阻力,并且创出7周以来收盘高点,动力并未减弱,短期料会触及250天线即19900点附近,不过,RSI指标也步入超买区域,有随时回吐的压力。

  二、美股市场品评

  假期前市场谨慎乐观 短期走势向好

  隔夜美股(周二)收盘走高,道指早盘受压低开,随后市场出现逢低买盘,股指震荡上扬,不过因独立日休假,美股市场提前休市。至收盘,道指近乎收于半日市最高位,上涨72.43点,收报12943.82点,纳指上涨24.85点,收报2976.08点,标普上涨8.51点,收报1374.02点。IMF下调了今明两年的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对市场形成压力,但是在联储局公布的5月份工厂订单数量增幅远超市场预期的利好消息推动下,投资者对市场的热情依然高涨,美股的表现相对乐观。加上欧洲方面的影响趋向弱化,亦给美股带来支撑。有消息指,伯南克将于7月17日前往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讨论关于货币政策的半年度报告,并将于18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市场憧憬联储局亦将会为了提振经济而开始新一轮的资产购买计划。美股震荡向上逼近13000点关口阻力,假期结束后,将面临非农数据结果公布,届时投资者情绪又会再度受到影响。道指短期的上行阻力13050点附近,下行支撑位于12800点附近。

  三、A股市场品评

  A股反弹空间依然有限

  A股昨日的整体表现依然显得有些疲软,虽然短期的走势呈现上行姿态,但是承接力的不足还是明显拖累了股指的表现。上证指数早盘轻微低开之后出现上攻,股指高见2244.83点后开始回软。午后,多头力量继续减弱,至收市,上证指数微升3.08点,收报2229.19点。内地官方PMI数据基本符合预期,市场也憧憬6月份CPI会继续回落,但同时对经济的担忧也在加剧,加上短期获利盘抛压以及结构性避险需求旺盛,上证指数的连续反弹显得苍白无力。此外,中报期即将到来,由于经济疲软,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财报持谨慎态度,对股市看法更趋保守,导致市场投资热情难有起色。从技术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受压10日均线,MACD技术指标亦触及近期低位,短期继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大,不过空间料有限,上行阻力2260点附近,下行支撑2200点水平附近。

热词:

  • 美股
  • 短期走势
  • PMI
  • 多头力量
  • 证券
  • 上证指数
  • 股指
  • 港股
  • A股
  • 大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