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沪指失60日线险守2100 三现象显示短期反弹结束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1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影响发出警告,欧美指数延续近日跌势。今日两市早盘双双低开,虽有公交、运输、铁路基建、南沙等板块受益消息轮动活跃,但沪指开盘一度下探2103点,随着黄金、地产、银行、券商等板块回升,在60日线上方震荡整理。午后股指震荡下行,虽有地热能概念再度活跃领涨和银行护盘,沪指仍再次失守60日线,一度考验2100点,3D打印、军工船舶航天通讯及三沙概念领跌,市场出现近日少有的个股跌停显现。截止收盘,沪指报2102.87点,下跌17.07点,跌幅为0.81%,成交567.4亿元;深成指报8665.09点,下跌108.59点,跌幅为1.24%,成交647.5亿元。

  三现象显示短期反弹结束:首先,行业板块方面:煤炭、有色、计算机、保险等跌幅居前,水泥、券商冲高回落。权重板块尽皆哑火对指数形成了直接的打击。其次、概念股方面:地热能概念表现强势,午后尽皆暴涨,但仍旧无法引起市场的人气,同时我们从跌幅榜上看,前期强势的页岩气、军工、以及三沙等尽皆出现了大幅的杀跌,概念股的杀跌将打击市场人气的走暖。第三、多空比持续走弱,每每到尾盘,多空比尽皆走弱,沪指委买盘为1000来万,委卖盘只有2600万,多空比为0.39,深市委买盘为700来万,委卖盘只有1900万,多空比出现持续的走低,抛压盘开始大增,承接盘在下方有60日支撑和2100点的时候仍旧信心不足,非常直接的显示出了当前市场整体有所走弱。

  上攻需满足三条件,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市场要想上攻,必须满足三条件,首先,宏观消息面继续暖和;其二,整体成交量能否得到持续性放大;其三,有无领涨的主流板块,比如煤炭、有色或金融股,不只是题材股而是能够影响到市场人气和指数的板块。

  后市操作,后市关注反抽幅度较小的超跌低价股以及三季预增股,规避前期暴涨个股。尤其是前期概念股,切莫轻易参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