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澄清公告难挡游资炒作 汉钟精机连续四涨停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因为被认做地热概念,汉钟精机(002158)于10月8日-1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针对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发布公告表示产品不直接涉及到地热能。不过,在二级市场上,澄清公告并未阻挡游资继续炒作,昨日该股再次封上涨停。而更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业绩相比上年同期下降30%-45%。

  

  因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汉钟精机昨日停牌1小时并发布澄清公告。二级市场上,游资不顾公司业务与地热能无关及业绩下滑的风险,对汉钟精机的炒作依旧,开盘即被大笔买单封上涨停。这也使该股自10月伊始的四个交易日全部以涨停收盘,可谓是牛气冲天。截至昨日,累计上涨46.50%。股价从8元附近已蹿升至12.54元。

  实际上,在两个涨停后,公司就出具了一纸情况说明公告。公司表示,汉钟精机生产的制冷压缩机产品可应用于地热能空调机设备,但只是其设备中的一个零部件,不直接涉及到地热能相关概念。公司试图撇清与地热能概念的公告并没能为该股的炒作降温,此后两个交易日股价再度涨停。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晚间汉钟精机发布业绩修正公告,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降30%-45%。

  因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发布业绩修正公告不排除有为股价降温的嫌疑。不过,有投资者却表示疑问道:“在业绩修正预告发布前,遭受游资炒作,是否有内幕消息泄露的嫌疑。而敏感游资是否会提前知晓,从而进行炒作?”

  实际上,昨日地热能概念板块个股分化严重。除汉钟精机外,大冷股份也收于涨停。此外,常发股份上涨7.15%,海立股份仅微涨0.73%。而其他四只个股烟台冰轮、艾迪西、中信重工和盾安环境股价全部遭遇回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