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0日线必须尽快收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研判

  ⊙浙商证券 施震陨 ○编辑 杨晓坤

  周三A股并未承接前一交易日的反弹势头,页岩气、区域概念等在近期表现强劲的品种已开始出现调整和分化,缩量背景下,市场依然难以发掘能担负反弹攻坚的力量,个股及板块各自为政,未能形成有效合力。而与之相对应的是,几乎每天均有承受利空袭击的品种出现,试图解决B股问题的中集A在差价压力下跌停报收,一如前几日的券商和地产股。题材股表现并不稳定,急涨急跌现象普遍,市场热点散乱,加上部分强势股高位筹码松动,指数反击的难度依然不小。

  这是个强烈分化的市场,券商股一度成为近期做空市场的主要工具,并夹带着保险、地产股共同下挫,银行股则越来越缺乏弹性,无论行情往上或向下,均构成了一层潜在的阻力,页岩气、区域题材、资源注入等多样化概念轮番炒作,指数对市场的有效反映能力越来越弱,差异化的风险特征驱赶着资金挤入狭小的盈利模式通道,也导致了市场投机性及个股波动性增强。看指数,市场无投资机会,看品种却是短、中、长期的机会纷呈,如果要进行比例划分的话,当前A股市市场中,一成股票走长牛,四成股票走长熊,还有一半则随行就市、迷失方向,愈来愈多的品种正被边缘化,不论贵贱都到了乏人问津的地步。几年的熊市大大削弱了传统类型机构投资者的实力,却催生出一批热衷短炒机会的游资,且规模正在日益壮大,这是结构性市场中的无奈结果。A股正在用较快的速度消灭处于市场两端的投资者——散户投资者和思路僵化无法回旋的机构投资者。因此,投资者必须对自己所面临的选择有所定性,以此来匹配自己的投资理念或交易行为。

  我们目睹的分化不仅限于短期热点分布上的差异,亦有众多来自长期走向上的巨大拐点,冰与火在市场的同一时刻互相交织,一面是日益下滑的市值,一面是投资者被灼伤刺痛的神经,这并非资金行为使然,而是这个转型时代的特征。我们以往举过一些实例,如三一重工所代表的投资驱动企业、小商品城代表的高度依赖外需生存及苏宁电器代表的传统商业模式(周三增持公告后涨停,但电商之战刚刚开始,转型之路痛苦而漫长)。当中国经济面临转型时,微观与中观层面的冲击往往是颠覆性的。还是那句话,今天的蓝筹股是过去这家企业卓越的象征,但却不代表未来。从股市层面来看,走向衰落的行业必须放弃。我们认为,未来重要的行业方向仍主要来自于消费、技术与金融创新、产业化升级等范畴。

  回头再看市场,低位纠结之中的市场还会有所反复,虽然深成指创出新低,却伴有日线级别的底背离,上证指数弱势,但技术指标尚处于低位,未来几日将面临30日均线的压力,若短期内不能有效收复,挣扎之后再度向三角形破位技术目标(2000-2050点)靠拢将是大概率事件。

热词:

  • 强势股
  • 题材股
  • 散户投资者
  • 银行股
  • 做空
  • 涨停
  • 券商股
  • 地产股
  • 缩量
  • A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