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盘点十年来福布斯中国首富:杨惠妍最年轻最富有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宗庆后以100亿美元的净资产重新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首富的宝座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福布斯中文网报道,全球著名财经类杂志《福布斯》今日在上海举行2012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新闻发布会,发布2了012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单,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以100亿美元的净资产重新登上首富的宝座,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分别是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该杂志并盘点近十年来中国的十位首富,第一个中国首富是网易丁磊;最年轻的中国首富是碧桂园杨惠妍,并且她也是中国富豪榜历史上最富的首富。

  今年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首富宝座再次回归到娃哈哈的宗庆后手中,以630亿人民币的个人财产稳居首位,比第二位的百度李彦宏高出120亿。宗庆后曾经是2010年的中国首富,当年他以534亿净资产首次登上宝座。次年,他在二三线城市开设大型购物中心的战略失败,财富缩水近120亿,短期跌落第五位。今年,娃哈哈转做欧洲品牌的在华首代,股价上涨,宗庆后个人财富猛增200亿,助其再次回归首位,并稳居宝座。

  这十年中,第一个中国首富是网易丁磊;最年轻的中国首富是碧桂园杨惠妍,并且她也是中国富豪榜历史上最富的首富,当年身家1211.5亿人民币。

  宗庆后两次登上中国首富宝座,同样两次登上首富宝座的还有在2004年、2005年连续登上首富宝座的荣智健家族。

  曾经意气风发的2006年中国首富黄光裕现在身陷狱中,但即便如此,黄光裕夫妇身家依旧56.4亿,居134位。

  身家缩水最厉害的首富是杨惠妍。2006年碧桂园上市创造了杨惠妍的首富奇迹,次年,其身家即回落至151亿,居第三位。此后,杨惠妍一直稳居中国富豪榜20强。(中新网财经频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