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券商陆续发布四季度策略:金秋十月抢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金秋十月,各大券商陆续发布四季度策略报告。总体来看各家券商观点较为一致,认为10月份将会有一波反弹行情,但对整个四季度持谨慎态度。主要是认为宏观经济难有明显起色,依赖政策的反弹空间有限,行情趋势性转折信号尚未释放。

  海通证券观点相对积极,认为10月份企业盈利短期反弹和当前股市维稳政策为市场反弹提供条件,熊市反弹比较可贵,且机构投资者临近年度考核,建议机构中高仓位参与。同时也指出,中期的制度变革还需等待,市场中级趋势还需更多信号。

  申银万国证券在10月策略中指出,股指超跌和维稳政策使得10月反弹行情可期,市场资金风险偏好将会有所上升。但缺乏基本面和资金面推动的反弹对政策依赖度高,存在政策利好边际效应递减和兑现不及预期的风险,虽有自下而上的主题机会,但缺乏自上而下的清晰投资逻辑和带动性广、持续性强的领涨热点,反弹将呈现短平快的特征。

  安信证券认为四季度是一个转换的季节,市场的焦点将逐步由经济的结构性变化转向周期性的变化。虽然对10月份的走势相对乐观,但对四季度整体保持中性偏谨慎的看法。预计11月份将会出现政策真空期,加上这段时间内经济难以有明显的起色,因此对11月份、12月份的走势更为悲观,预期指数将继续下跌。

  齐鲁证券同样认为四季度A股将先扬后抑,10月份的反弹主要是基于欧美流动性趋于宽松、海内外经济环比改善等因素,之后由于缺乏基本面的支撑,市场会重新回落。

  东方证券则对四季度的宏观经济观点相对乐观,认为我国经济四季度将企稳。主要逻辑为终端需求增速或将有所企稳,工业企业或将进入被动去库存阶段,因此预期四季度GDP 增速将企稳,CPI 同比增速将维持回升态势,PPI 同比增速也将出现小幅反弹。

  在行业配置上,申银万国证券建议10月份将配置的重点放在业绩增长快、三季报增长确定的成长股上。海通证券建议四季度的配置兼顾弹性和确定性。弹性配置比如非银金融业,确定性配置比如需求稳定的铁路设备、电网设备、旅游,以及供给收缩的农化。

  安信证券认为随着PPI与CPI裂口的收窄,周期股的走势将好于消费类和成长类股票,四季度建议超配保险、水泥、煤炭和地产行业中的一线周期股。

  齐鲁证券仍建议以精选ROE上升的行业为主,考虑到高景气行业的估值较高,宜在市场回调后再布局。另外电力行业由于盈利改善,而前期已经出现回调,建议积极配置。

  东方证券则继续建议采取杠铃型配置,增加组合弹性,偏向关注券商、煤炭、地产、建材等周期性行业以及中档消费,主题关注水利建设之PCCP 管材、新型城镇化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