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易纲:保增长已成全球首要任务 反对保护主义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12日电(记者 冯武勇 李雪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年会12日在东京举行全体会议。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共同率领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大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分别在当天的会议上发言。拉加德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为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成员以及发达国家成员提供平台,各方共同合作为未来全球经济发展探索共赢之路。金墉表示,当前全球经济面临重大挑战,各方仍应密切合作,致力于消除绝对贫困,把世行打造成“解决问题”的机构。

  易纲在代表中国政府提交的书面发言中指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国际社会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危机,并已取得初步成效。然而,危机的深层次影响远未消除,制约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的因素仍待解决。保增长、促稳定、谋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共同的首要任务。各国应加强政策协调,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巩固世界经济复苏势头。

  易纲表示,2012年以来,中国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宏观调控措施,积极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国际收支更趋平衡,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

  易纲强调,应进一步推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治理结构改革工作,继续提高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更好地履行两大机构的职能。国际社会应继续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完善国际经济治理机制,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国际金融新秩序,实现全球共同发展与繁荣。

  本届年会将持续到14日。年会期间,中国政府代表团还将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举行的会议和发展委员会秋季部长级会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