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赵锡军:9月CPI符合预期 年底物价将会趋于稳定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10月15日消息: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9%。1-9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8%。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9月CPI涨幅基本符合预期。赵锡军指出,到年底物价会趋于稳定,不会有很大的波动了。

  赵锡军表示,9月CPI涨幅基本符合预期。“我个人觉得这里面还是体现了经济周期的一个过程,粮食生产、供应各方面是比较充分也是比较稳定的,同期CPI的走势并没有出现很大波动。”赵锡军说。

  谈及未来的物价趋势,赵锡军表示,今年到年底没有很大的波动了。未来物价可能比八九月份有所上升,但幅度也不会很大。总体来讲,国际国内的宏观经济形势不会出现很大变化,从国内生产供应各方面来讲,尽管到了秋冬季节,冬天蔬菜的生产逐渐转向大棚生产,成本会有所上升,但总体不会有非常大的变化。在这种情况下,整个供求关系不会太大变化,价格会趋于稳定。

  赵锡军指出,前期的一些政策在接下来的时间内可能会不断的落实。比如结构性减税的政策、鼓励出口的政策以及投资项目的展开,这些政策都可以让物价稳定下来。(中国网财经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