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李长安:四季度CPI或反弹 10月有降准可能性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对外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 李长安

  今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9月份CPI和PPI等经济数据,对外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李长安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季度CPI或反弹,预计全年CPI在2.8%左右;同时,9月PPI同比涨幅仍为负数,10月份有降准可能性。

  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9月CPI同比涨幅为1.9%,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3.6%。

  李长安表示,9月CPI数据显示近期CPI总体运行平稳。四季度CPI可能会出现反弹,预计2012全年CPI同比涨幅可能会在2.8%左右。

  此外李长安指出,10月出现降息可能性比较小,但受国外宽松货币政策影响,国内物价未来可能会因传导作用出现上涨,加之9月PPI同比涨幅仍为负数,出于稳增长目的,10月将会有降准可能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