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标普:中国信用评级趋势转为负面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标准普尔旗下的Global Fixed Income Research上周五发布了题为《新兴市场信用度量:中国评级趋势转为负面》的报告,报告称中国评级的负面趋势逐渐显现。

  报告称,中国2012年无法保持经济增长动能,这促使标准普尔经济学家下调了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Global Fixed Income Research的董事总经理Diane Vazza表示,公司评级被下调的案例一直在增加,中国评级的负面趋势逐渐显现;但投资者仍在期待政府推出经济增长刺激举措,引领全球经济复苏。

  2012年第二季度中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收窄至7.6%,低于第一季度的8.1%。上个月,标准普尔将中国2012年GDP增幅预期从8%下调至7.5%,原因是中国出口和投资增长缓慢。虽然在2004年之前,国内消费是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但过去10年,投资占GDP的比例一直在上升,这就使政策在刺激经济增长方面的重要性进一步凸现。虽然中国政府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推动了经济增长,但这次中国政府并未像上次那样大力刺激经济。其结果就是,中国经济增长持续低于趋势水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