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美国对中国硬木和装饰用胶合板发起双反调查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9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8日电(记者王宗凯 阳建)美国商务部18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硬木和装饰用胶合板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这是今年以来美国对中国产品发起的第4项反倾销调查和第3项反补贴调查。

  美国商务部说,发起这项调查是应美国硬木胶合板公平贸易联合会的请求。该联合会由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纽约州和俄勒冈州的6家公司组成。调查可能导致美国对此种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该联合会认为,中国出口到美国的硬木和装饰用胶合板倾销幅度为298.36%至321.68%,补贴幅度也超过2%的允许范围。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1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硬木和装饰用胶合板价值预计达6.165亿美元。

  根据美方程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预计将在11月13日左右对该调查作出初裁,如果该机构认定从中国进口的此类产品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美国商务部将继续进行“双反”调查,并预计将于今年12月和明年3月分别作出反补贴和反倾销调查初裁结果。

  今年是美国大选年,奥巴马政府出于竞选目的而频繁“敲打中国”,并屡次对中国产品发起“双反”和“337调查”,贸易保护主义明显升温。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