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首批RQFII入市后全部实现盈利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9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近期在资金面放宽、经济数据未见起色等因素影响下,债券市场走出三季度低迷状态,又见起色。一直领跑香港RQFII基金的易方达人民币固定收益基金净值近期屡创新高,彭博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其运作7个多月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已分別达4.35%(I类份额) 及3.93%(A类份额)。

  根据彭博数据,截至10月16日,南方基金、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申银万国证券、大成基金、中金证券、中信证券旗下的RQFII产品的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A类份额)也达到2%以上,广发基金、海富通基金、博时基金、海通证券旗下的RQFII产品的成立以来收益为正(A类份额)。这批基金多在今年3月前后投入运作。

  “对四季度债券市场投资环境我持谨慎看好观点。”易方达人民币固定收益基金基金经理王晓晨表示。随着欧洲央行无限制购买国债以及美国QE3的进行,预期短期内外围经济将比较稳定;加之国内投资项目的逐步增加,经济有望在四季度企稳。风险在于,经济能否在四季度企稳、政策是否有实质性的放松仍有待进一步的确认。

  从债券市场看,王晓晨认为,信用债市场在经历近三个月的调整之后,收益率处在五月份两次降息前的水平,利差水平重新站在历史均值以上,其估值已经具备吸引力,是较好的配置品种;而且信用债的绝对收益率水平与贷款利率相比已经不存在明显的优势,信用债供给速度有望减缓。利率品种方面,随着季末过后资金面紧张压力的缓解以及通胀预期的减弱,利率品种也存在波段性的操作机会。据《证券时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