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弱市中保本基金受宠 首批RQFII基金全部盈利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弱市之中也有令人兴奋的消息传来。在今年以来市场持续低迷、投资者积极性急剧下降的大背景下,近期,债基、保本基金等低风险固定收益类基金,却频频传来获资金追捧的消息,有保本基金甚至启动比例配售。与此同时,运行了3个月左右的RQFII们,由于踏准了国内债市的脉搏,首批试点的RQFII基金们已全部实现盈利。

  首批RQFII全盈利

  截至6月29日,首批RQFII基金整体表现不错。这其中,收益最高的易方达RQFII(机构类)成立以来收益率已达到3.76%。据悉,首批RQFII产品大部分在今年3月至4月间推出,主要投向为内地固定收益类产品。由于香港投资者比较看重分红派息政策,因此首批RQFII基金多在产品设计中有所考虑。比如易方达RQFII,其香港子公司已于6月30日对该基金进行首次派息回馈投资者,分红后每基金单位净值回归至人民币1元。

  而RQFII基金试点至今的良好表现,也被市场寄予厚望。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29日,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博时基金、南方基金、广发基金、中金公司、申银万国证券、海通证券等机构旗下的十余只RQFII均实现盈利,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在0.17%至3.76%不等。其中,易方达RQFII以3.76%的收益率排名第一,南方基金和华夏基金旗下RQFII则分别位列二、三名。

  弱市中保本基金受宠

  与火热的债市相比,A股市场堪称惊慌失措。上周,上证综指最低曾逼近年初最低点2132点。与此同时,大量资金迅速离场。数据显示,6月份A股市场大幅“失血”,当月证券公司经纪业务客户证券账户的交易结算资金净转出1967亿元。

  尽管如此,低风险固定收益类基金却频获资金追捧。刚刚结束发行的财通多策略稳健增长基金,作为一只二级债基,首募规模高达36亿元。而南方避险保本基金,则启动了末日比例配售机制。在南方保本比例配售的第二天,东吴保本基金正式发行。许多投资者担心无法获得足额认购,这使得东吴保本在首募当日即获得大量投资者追捧,成为冷清的基金销售市场中又一道亮丽风景线。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一方面保本基金对认购期内申购资金实行绝对保本;另一方面保本基金以绝对收益为准绳的投资策略,在弱市中也能为投资者取得回报,所以较受投资者青睐。而天相投顾在报告中亦指出:历史业绩表明,保本基金在不同市场情景下都有较为稳定、良好的表现。从已经运作了完整保本周期的几只保本基金看,保本基金通过组合保险控制机制,成功约束了基金的下行风险,风险收益特征非常适合稳健投资者的理财要求。

热词:

  • 保本基金
  • RQFII
  • 基金单位净值
  • 保本周期
  • 基金整体
  • 基金销售
  • 市中
  • 广发基金
  • 南方避险
  • 净值增长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