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雅芳涉夸大宣传再遇“警告”在华难扭困局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9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0月19日讯 早在今年5月,雅芳中国因涉嫌违规直销被调查,近日又曝雅芳在为其投资10亿的护肤品牌“Anew”进行市场宣传时,因大打“抗皱”牌,涉嫌误导消费者,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予警告。目前截止记者发稿时,并没有得到雅芳方面的回应。

  涉嫌夸大宣传 误导消费者遭警告

  根据公布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的警告信称,雅芳旗下护肤品牌“Anew”抗皱修复霜、晚霜、拉皮霜等等产品抗皱宣传,可能误导消费者过多使用该产品,并责令雅芳限期修正产品包装上故意夸大并且强调的部分。抗皱产品在美国联邦的法律当中归属于药品的管理范围,过多使用可能会导致人体功能的紊乱。

  雅芳在其拉皮霜的包装上,误导性地标注:“该产品由能修复受损皮肤组织的新胶原蛋白构成”而且注明“紧致皮肤”等字样。雅芳在其抗皱注射液产品中,声称“在48小时内可以重建肌肤的胶原蛋白”。

  据了解,这已不是雅芳第一次因为夸大产品功能宣传而被警告,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也曾经一度叫停它的广告宣传活动。

  目前雅芳官方网站还在销售上述被点名的产品,新活系列目前已是其当季热卖的明星产品,对此雅芳中国对于记者的采访没有做出任何答复。网友“唯美系化妆师-陳偉”表示:“只有生产出好产品才是重要的,广告宣传再厉害,我们也只相信效果,有那个钱去做宣传,不如多花些钱在产品研发上,做出好产品,消费都才会买单。”

  中国市场显疲态 业绩遇尴尬局面

  这个昔日的“带头大哥”在中国市场与对手的差距越来越大。

  今年6月12日,第八届世界华人直销大会发布的资料显示,雅芳在全球直销业绩百强排行榜上遥遥领先,雅芳中国却跌出中国持牌直销企业营业收入排名前十。

  据雅芳总公司2011年财报显示,其全球总收入为113亿美元,包括中国区在内的亚太市场收入仅为9.42亿美元,整个亚太市场收入比重仅为8%。其中,没有单独公布中国市场份额。

  中国市场学会直销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龙赞,向记者透露:“2011年雅芳中国的收入大约为20多亿元,与安利已经没法比,其他直销公司玫琳凯、完美、无限极的销售额也达到或超过100亿元,甚至一些内资直销厂商如宁波三生,都已经开始超越雅芳。”

  10月5日,雅芳公司宣布,现任首席独立董事弗莱德哈桑将于明年1月1日出任非执行董事长,接替钟彬娴的执行董事一职。这一次高管的更迭,或意为扭转在华困局。

  另外,据披露雅芳中国计划,将其现有的销售专卖店和直销模式转为全直销模式,但截至目前,雅芳中国仍有数千家专卖门店,该计划原计在今年初全部调整完毕。

  直销方面专家坦言,如果对中国市场没有通盘考虑和完善的预案,人事调整以及全直销模式也难救雅芳,随着时间的的推移,市场将会越来越萎缩,不只品牌受损,甚至在中国市场都可能沦为记忆。(王景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