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头肩底形态即将形成 防范89日线压力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2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盘面】:受外围市场周末整体普跌的影响,今日两市中幅低开,早盘持续在低位横盘运行;午后股指稍作整理后于13:20分过后出现开始出现回升,直至股指出现红盘,终盘小幅回落收报。

  板块方面:页岩气(天科股份、海默科技、宝莫股份、山东墨龙)、碳纤维(华伍股份、泰和新材)、房地产(中江地产、中航地产、运盛实业、华夏幸福)、送转板块(朗玛信息、苏大维格、凯利泰)、辽宁板块(金杯汽车、辽通化工、万方地产、铁岭新城)等表现较为突出,另外,ST板块(*ST东电、*ST华光、ST科龙、ST祥龙)近期整体表现较好;

  综合全天来看:今日两市呈现探底回升的良好走势,以地产为首的权重板块出现大涨,是今日午后股指回升的核心,全天各板块呈现普涨行情,跌幅榜没有跌停的股票表明股指依然处在良性状态下,不过股指在接近89日均线附近的压力不可小视,预计市场后期将在此附近出现震荡,建议投资者暂不可盲目看多。

  【消息面】: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按照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以结构性减税推动结构调整与改革,以营改增为重要抓手,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助推工业创新转型,加快服务业和中小企业发展,改革与完善财税体制,为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增添动力和活力。

  【技术面】:今日两市虽然早盘低开,但整体在5、10日均线上方运行,午后的上涨高点恰好在89日均线附近出现回落,表明89日均线存在一定的压力;K线组合看,股指目前处于10日、89日线的交叉区间内,除非有外力打破此种状态,否则股指上涨的阻力不容小视。

  【巨丰观点】:近期巨丰投顾持续表明大盘底部构筑的重要观点。上周五的文章中表述:鉴于对大盘三次历史大底以及一次历史大顶的研究,预计沪指在89日均线附近出现阻力的概率较大,除非有外力的作用,否则市场轻易冲破89日均线(目前是2139点)的概率较低。历史底部表明,市场大底形成头肩底(或者是小幅变异头肩底)的概率非常高,如果以9月26日的1999点为底,9月5日的2029点为左肩,那么市场目前已运行至重要压力区,沪指在我们前期说到的2150点附近遇阻的概率非常大,之后再次回落形成右肩状态,如果右肩最终构筑成功,届时市场将迎来真正的上涨行情。所以,在目前状态下,不建议投资者再次追涨加仓,正常持有股票即可,防止股指出现回落后形成被动局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