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前三季度北京商业地产成交同比增45%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今年以来,北京商业地产投资持续升温。日前在中国指数研究院、搜房网等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商业地产年会”上,搜房数据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北京商业地产项目(商铺与写字楼)新增供应量同比减少39%,而成交量却显著上升。前三季度,北京商业地产项目成交金额364.1亿元,同比增长45.6%。其中商铺成交总额达81亿元,同比增长17.3%;写字楼成交总额283.1亿元,同比上涨56.6%。

  商业地产项目库存继续下降。数据显示,目前北京中高端购物中心市场整体空置率为8.81%,为2006年以来的最低点。2012年一季度以来,北京中高端首层商业租金同比上涨14.3%,商铺租金进入快速上升通道。以国内首只人民币商业地产基金高和资本的投资项目为例,该基金在北京的两大主要商铺项目已陆续结案。

  2011年下半年,高和资本收购位于东三环的博瑞大厦底商项目,并更名为高和萃;2011年底,收购望京悠乐汇部分写字楼底商,更名为高和睿,由此开始打造其独特的商铺系列投资。目前,这两宗商铺项目在“资产精装修”后已基本售罄。

  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指出,相比写字楼,商铺投资的关键因素在于招租和运营。市场上不少出售型商业不动产无统一管理、统一运营而导致租客良莠不齐、资产贬值,空置率较高,商业地产急需完整的运营模式。高和资本在收购高和萃和高和睿后,便投入资金,对项目进行了较大程度的改造,并对项目展开整体招租,严格限制租户资格,再带租约销售,从而保证投资型物业的整体回报率。

  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报告指出,北京作为发展中的国际贸易城市,商业与住宅的面积比例为1.41,不仅低于国外一些发达城市,更是低于国内的一些二线城市,北京商业地产的发展具有较大空间。据悉,济南、西安、大连一些区域的商住比为2.22、1.93、1.72,均高于北京市的水平。

  资料显示,高和资本目前已在北京核心区域连续收购5个商铺及写字楼项目,几乎所有项目均在9个月内完成从收购到销售结案的全过程。据了解,目前高和资本累计收购和管理的商业类资产已超过5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