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前9月房产税收入同比增26.9% 房屋租赁价格上涨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2日 1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今日,国家财政部发布2012年前三季度税收收入情况分析报告指出,1-9月,房产税实现收入1013.61亿元,同比增长26.9%,比去年同期增速加快了3.3个百分点。房产税收入占税收总收入的比重为1.3%。

  报告称,房产税的税基是企业保有的自用房产原值总额和出租房屋的租金收入总额,它的增长速度是由纳税人房产的保有总量和房屋出租价格的增长速度决定的。

  此外,报告指出,房产税收入较快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商业营业用房保有量平稳上升。1-8月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同比增长5.7%。二是房屋租赁价格平稳增长。1-8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中的住房租金价格平均同比上涨2.5%。三是翘尾因素带来的增收。2011年下半年各地开始将地价计入房产计税原值,造成今年上半年房产税翘尾增收,尽管下半年以来该因素对房产税的增收作用已经消退,但是综合前三季度来看,翘尾因素仍然发挥着一定作用。 (中新网财经频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