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市场即将开始运行右肩形态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3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盘面】:今日两市常规开盘后在昨日收盘价下方持续震荡,10:40之后股指开始回落,并一直持续到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横盘后再度出现震荡下跌,并在尾盘出现跳水态势,终盘小幅回勾,全日以中阴线收报。

  板块方面:地热能板块(海鸥卫浴、大冷股份、盾安环境、烟台冰轮)、摘帽概念(梅雁水电、蓝星新材、金杯汽车、黑化股份、松辽汽车)、核电核能(南风股份、闽东电力、久立特材、沃尔核材)、农林牧渔(福建金森、福成五丰、瑞茂通)、辽宁板块(万方地产、大连电瓷、金杯汽车、商业城)、房地产(万方地产、大港股份、浙江广夏)等逆市走强,表现较为突出。

  综合全天来看:昨日巨丰投顾明确提示在沪指89日均线压力不容小视的重要观点,今日市场即呈现出逐步震荡走低的状态,各板块跌幅较大,我们预计股指在此附近的震荡今日第一次出现,预计后期市场在此处还有整理,89日均线一次性冲过的概率小。

  【消息面】:证监会主席郭树清日前在《行政管理改革》杂志上撰文指出,总体来看,2012年以来证券期货领域推出的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实施退市制度改革、不断健全上市公司分红制度、加快推进场外市场建设等政策措施得到市场积极回应,政策效果正逐步显现,市场运行质量日趋改善。他指出,股票定价约束机制逐步增强,新股发行平均市盈率由2011年的48倍下降到2012年6月的31倍,上半年新股发行市盈率与二级市场平均市盈率之差比2011年四季度下降了约25%。股票债券比例失调问题有所缓解,2012年上半年股票筹资下降58%,公司类信用债券同比增加3846亿元。此外,上市公司回报股东意识不断增强。2011年,境内股市实际现金分红3900.68亿元,较上年增加876.72亿元,增幅达29%;现金分红占净利润的比例为25.8%,较上年提高2.7个百分点。从股息率来看,2011年我国上市公司的平均股息率为1.82%,沪深300指数股息率达到2.34%,超过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2.12%的股息率。

  【技术面】:近日我们持续提及89日均线不容小视的压力观点,今日两市最高2136点确实在89日均线上遇阻,并且形成阴包阳的小型不利局面,也是1999点上涨以来第一次跌破10日均线,表明空头势力已开始增强,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

  【巨丰观点】:今日市场出现了我们昨日提到的遇阻回落(可翻阅10月22日文章:头肩底形态即将形成,防范89日线压力);巨丰投顾作为专业的投资机构,不光要为投资者指明大方向,同时更有责任为投资者阐述股指运行结构的变化,帮助投资者把握局势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昨日明确提出,市场在89日均线遇阻的概率较大,底部形成头肩的概率很大(因为历史底部几乎全部是头肩形态),股指一次性冲破89日均线的可能小;如果市场在2140点附近确认是短期顶部,那么市场接下来将运行我们昨日所说的右肩形态,该过程将是对9月26日1999点上涨波段的全面回撤。建议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