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券商观点:关注中期业绩预告对市场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e55772be82e147e6b5d71348365300a6

     西部证券:两市个股超跌反弹 难言反转

    上周市场突显绝地反击,沪指周内一度探低2610点后,在保障房概念股为代表的主打热点带动下,两市多数个股普遍出现超跌反弹,股指技术形态大有大幅逆转的做多迹象。此外,前期持续调整的中小市值品种也不断逐步走强,市场先期筑底的反弹迹象较为明显。不过,国内通胀压力未见顶的紧缩政策环境并未改变,短时题材热点所支撑的反弹上行空间较为有限,市场整体走势较难脱离调整形态。结合盘面观察,除了上周五沪市单日反弹量能重返1400亿元上方以外,其余四个交易日日均成交不过710亿元的地量水平,而从市场反弹根基来看,补量周期的完成还处于一个初期阶段。除去成交量所必需的回补周期以外,历来决定做多热情在于市场热点的表现。现阶段题材品种的盘中活跃,以及中小市值品种的逐步走强,还要在月末中报业绩的实际披露情况中不断得到来自基本面预告持续增长的有力支撑。此前截至23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已发布2011年中期业绩预告的782家上市公司中,超过七成的公司预增,但仍有近三成公司存在业绩不良的预亏、预减表现,板块业绩分化的潜在压力下,结构性的局部行情仍会是近阶段的主要市场表现。整体而言,持续调整过后的股指的确处于偏低的估值区域,其本身孕育着不断演绎超跌反弹的修复要求。不过,热点题材的展开对市场的反弹驱动作用往往较为有限,在紧缩政策导向和短期流动性背景没有出现明显缓和之前,市场固有的筑底反弹会继续以阶段性机会而非趋势性机会来呈现。走势方面,沪指初上本月初平台整理的上方位置,能否一举突破前期巨阴下沿2770点的短期压力,最需要的是热点能够进一步地强势推进。

      广发基金:出现系统性机会的概率不是很大

    市场的走向取决于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通胀有没有见顶、紧缩有没有到头、政策会不会放松、经济会不会减速。现在这些问题的答案还不是特别清晰,所以,市场出现系统性机会的概率不是很大。总体上来说,下半年市场会继续保持震荡的格局,机会不是特别大,未来一段时间,个股的短线机会很热闹,出现过山车行情的股票会很多。

     券商观点:本周股指冲高回落概率大

    股指本周尽管可能会延续上周快速反弹的态势继续上攻,但出现冲高回落的概率要远远大于大幅回升。首先,短期的大幅上涨必然会带来一些短线获利盘的兑现离场,同时股指突破前期盘整平台后也会有一部分套牢盘离场,市场抛压的增大必然带来股指的回调。其次,从资金面来看,30日是一个重要的期限,在此之前市场整体资金面难言乐观。最后,7月1日将公布6月的PMI数据,从汇丰PMI预览指数的公布情况来看,6月PMI继续下行当无疑问,关键要看一些细项的表现,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对股指构成压制。

      券商观点:关注被过度错杀周期股

    从具体投资策略来看,看好以下阶段性投资机会:首先是关注被过度错杀的周期股,这些行业在继续景气的背景下,业绩有望带来惊喜,估值将进一步抬升;其次看好那些政策支持力度较大的行业,譬如保障房供应链上的受益板块;此外,还包括有核心技术、有终端需求、产品定价能力较强的企业和成长确定的优秀上市公司。对于本轮率先下跌并先行企稳的中小板股票,虽然先行企稳,但大部分估值偏高,流动性差,多数只是搏反弹的机会。在部分少数公司中如果通过深入调研挖掘到一些真正的成长企业。但未来一个阶段,应在中盘和大盘股票中寻找估值偏低的价值型企业,尤其是那些流动性好,有资金不断流入的板块,这类企业规模较大,财务比较稳健,一方面在紧缩环境下抗风险能力强,另一方面可能会在经济调控中利用自身优势继续提高集中度。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沪深股市
  • 中期业绩预告
  • 市场影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