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反弹或步入第二阶段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0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周五沪指的小幅收跌令“六连阳”希冀落空,但周线实现中阳的局面,已足以让多头过个舒心的周末了。玉名等市场人士认为,这根中阳周线,与上周的阳星线配合形成了止跌反弹形态。从市场实际看,多头的此次变盘无疑是较为成功的。再进一步看,从下周开始,反弹有望从初期的超跌反弹格局,进入到第二个阶段——即套牢区攻坚战,2195点至2225点是密集套牢区,股指在这一地带的表现将直接决定反弹的性质与级别。当然,这需要量能的再度放大配合方可成功攻坚。

  市况 权重护盘白酒股大跌

  沪指昨日整体呈现窄幅震荡趋势。股指低开后小幅走高,盘中再次创出本轮反弹新高,但是由于受到前点高点压力的限制,横盘整理走势随即来到。午后股指延续小幅波动走势,塑料制品、生物制药、电子器件等板块相继走强,煤炭、有色金属、水泥等板块持续低迷拖累股指。最终,在略为缩量的格局中沪指小幅收绿。

  在钢铁、银行、电力等权重股强力护盘的同时,之前极度强势的白酒股出现深度回调,这正应和了本报前两日关于高位白酒股的风险警示。因利好兑现遭获利回吐的贵州茅台盘中跌幅一度超过6%,这拖累白酒板块集体重挫。不过,同样强势的医药生物板块则并无显著回调。

  解盘 三要素观察变盘动向

  “想要成功避开诱空陷阱、踏准主攻升浪,就得看清变盘三要素。”市场人士玉名指出,第一大要素是期指空头指标。此前在“股指缩量、股期放量”的背离形态中指数不断向下,说明当时市场做空赚钱效应的强盛。而从上周开始,持仓增速放缓,且基本面增仓意愿降低。这意味着在新的主力合约建仓并突破警戒线前,大家可放开指数做个股。

  第二要素是量能临界。在2100点反弹以前,市场成交量极其低迷,始终在400多亿元左右徘徊,连创近期新低,显然已经处于临界改变状态。而本波反弹后成交量有所放大但随后便止步不前——这意味着当前并非真正的底部区间,否则主力应该大幅放量收集筹码并快速脱离成本区间。

  第三是周线技术超跌。在经历了将近三个月的持续调整后,所有技术指标基本上都回到低位,甚至已经开始了严重超卖的钝化,这是本波反弹的动力。而目前来看,周线方面,周中阳配合周星线形成止跌反弹形态,那么按照这样的形态至少应该会将反弹持续到8月下旬。不过从指数角度来看,2250点恰好是颈线位,这也是下周需要面临的重点。

  操作 仍须紧盯超跌低价股

  从本波反弹主力行为来看,主力不急于放量脱离成本区间,那么这里成为底部的概率就很低,而且主力对指数空间并不追求,对于持续稳定的时间特别在意。主力确保维系市场的做多人气,从而给予超跌个股持续反弹的环境,以此来维系赚钱效应实现自救和获利,所以我们认为指数缓升风险不大,而一旦急升就要警惕高位派发筹码风险。

  从实际操作而言,股民必须要顺应上述思路来制定策略——就是在明确周线止跌反弹形态形成、股指期货提示指数风险进入安全区间后,大胆地放开指数做个股,尤其是以5元为中轴找寻个股,近期牛股大多出现于此。 记者 刘宁

热词:

  • 反弹格局
  • 指数
  • 沪指
  • 周线
  • 超跌
  • 权重股
  • 整理走势
  • 波反弹
  • 区间
  • 赚钱效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