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深交所:监管创业板控股股东高管股份锁定承诺执行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4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根据深交所提供的数据,截至9月中旬,创业板已有236家公司部分限售股解禁,累计解禁97.47亿股(含送转股),占总股本的16.61%;累计减持41.87亿股,占已解禁股份总数的42.96%,占总股本的7.14%。在减持结构中,高管减持共2.55亿股,占比为6.10%;高管减持股份占已解禁股份总数的12%。

  深交所负责人表示,尽管目前没有出现市场传闻的高减持或辞职套现成潮现象,但高管减持对投资者信心影响很大。

  对于如何进一步规范董监高减持,深交所一位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严格监管创业板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和董监高股份锁定承诺的执行情况,重点监控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及董监高的股份交易行为,从严打击内幕交易、短线交易和市场操纵行为。

  深交所负责人表示,目前在制度方面对人才吸引没做特别安排,因为不允许上市前股权激励,而这些正是科技创新型企业所需要的。

  此外,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创业板设立初期,由于过度“炒新”以及对上市公司成长性预期较高,加之新股定价博弈机制的不完善,出现了“三高”问题,影响了社会资源的合理配置。

  而从纵向来看,成立三年以来的创业板“三高”已经有所“退烧”。据深交所一位负责人介绍,三年间创业板新股平均发行市盈率分别为70倍、53倍和32倍,发行市盈率明显降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