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中美俄联合成立非主权国际评级机构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4日 11: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专电(记者吴雨、王文帅)24日,来自中国、美国和俄罗斯的三家独立评级机构联合成立了世界信用评级集团,致力于推进国际评级体系改革,建设独立的国际评级监管体系,通过向世界提供公正的评级信息,推动世界经济复苏。

  全球金融危机凸显了信用评级的重要地位。伊根-琼斯评级公司(美国)总裁肖恩·伊根认为,过度乐观的信用评级导致这场金融危机,现存国际评级体系已经不能满足世界的评级需求,亟待改革。

  据此,中国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美国伊根-琼斯评级公司、俄罗斯信用评级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了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它将由每个国家与评级无利益冲突的私人机构共同出资组建,不代表任何国家和集团政治经济利益。

  “维护最大债务国利益的鲜明评级立场,使得现存国际评级体系失去了独立性,向世界提供了扭曲的评级信息。”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中国)总裁关建中介绍,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将尽力保障独立性,客观真实揭示债务人可用信用资源的上限,阻止过度开发信用导致生产与信用关系的失衡,向世界提供公正的评级信息。与此同时,这个新型国际评级机构希望推动国际评级体系改革,规划制定新型国际评级标准,推动建设独立的国际评级监管体系,对世界经济安全发展产生深远意义。

  据了解,世界信用评级集团总部将设在香港,计划用六个月时间完成组建,力争用五年时间实现建立统一的国际评级标准、构建国际评级监管体系、建成全球市场服务体系、形成参与全球评级的能力四大目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