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黄金

黄金或将 破1700美元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程思思)经历了上月的大涨,本月黄金表现黯淡无光,从10月5日1795.75美元/盎司高位一路下行。截至昨日下午6时30分,已跌至1709.4100美元每盎司。与从10月初相比,累计跌幅已达4.2%。业内人士预测,如果没有消息面的利好消息,黄金白银短期将继续弱势。

  武汉黄金交易市场黄金分析师李洋表示,此轮黄金的大幅下跌,主要是由于美国经济数据、中国三季度GDP数据好于预期以及欧盟峰会未能就欧债危机取得任何成果。市场对欧债危机升级的担忧日益上升,避险资金涌向美元,美元升值导致国际、国内金银价格全面回落,

  李洋分析,黄金可能跌破1700美元,不过黄金中长线支撑完好。全球央行的货币宽松政策为诸如黄金之类的硬资产在基本面上提供了良好支撑,预计长线将继续走高。投资者黄金价格在1700美元附近,白银价格在32美元下方,可采取少量分批买入,等待利好行情。

  业内人士表示,今日凌晨2:15美联储公布的最新利率决议,或将成为黄金白银走势的分水岭。“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在此次货币政策会议上会按兵不动,但投资者也寄望能从其讨论的内容中对QE3的前景解读,预计声明将对国际黄金价格走势有一个短期方向性的指引。”

  作者:程思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